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武汉校区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莹 沈伟正 学生记者 田晶硕 刘子祺)为进一步提升学工育人成效,服务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3月27日,武汉校区学生工作会议在校区就业宣讲厅召开。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科对武汉校区学生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快构建具有校区和石油特色的学生工作体系,强化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打造学生工作特色品牌,提升学生工作育人实效,发挥武汉校区在学生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武汉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丁植磊以《凝心聚力促高质量发展,扬优强特创特色文化品牌》为题作了武汉校区学生工作报告,围绕“武汉校区学生工作如何开展”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谋划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

在分享交流环节,学院辅导员商麟鑫、王红桥、叶丽珣、黄鹏四位老师分别以《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石油文化育人工作实践》《心理健康教育自主如何活动》《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交流》《推进高质量就业》为题进行了工作交流。

交流结束后,地物学院党委书记周俊作专题报告。以服务育人为出发点,周俊从服人、服从、服众三方面分享了提高服务学生能力的具体方法,以及在行政能力、团队意识、创新思维三个方面提高辅导员管理能力的可行途径。

武汉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孙涛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学生工作会议是校区学生工作科学布局、统筹协调、一体化建设的良好开端。就如何做好校区学生工作,孙涛表示,要凝心铸魂,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要彰显特色,坚持以石油精神激励青年学子。要纯洁情怀,坚持文化服务人民的根本立场。要增强自信,坚持创新发展优秀中华文化。要润物无声,坚持以文化建设全覆盖,提升立德树人实效。

会议在长江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学工部、校团委、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武汉校区管委会、党工委负责人,校区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刘芳会后表示,听了会议报告,收获颇丰,相信以此次会议为起点,武汉校区学生工作将开启新的局面。

(审核 丁植磊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