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化工学子在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河)近日,第九届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武汉纺织大学举行,化工学院6名同学组成专业队和非专业队参加竞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专业组一等奖1项,非专业组二等奖2项。

本届竞赛重在考察和检验各高校参赛学生基础实验的操作规范性、综合运用、创新设计和动手能力,包含实验室安全知识、实验理论和实验操作三个模块。实验理论和操作考试内容涵盖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和物理化学实验。

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全省35所高校的153名学生参赛。参赛队伍分组、选手考号和实验操作考试科目均经以抽签方式产生。根据总成绩排序,分别按照10%、20%、20%的比列确定一、二、三等奖。

化工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践教学,以及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在连续多届比赛中都赛出了较好成绩。

湖北省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协办,省内各高校(轮流)承办,是我省普通高校化学化工相关专业中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常规实验教学技能竞赛之一,已经成为检验各高校实验教学成效和学生交流竞技的经典赛事。该项活动自2006年举办第一届以来,今年已是第九届。

(审核 王丽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