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蒋建林教授团队受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12-0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2日,受信数学院邀请,在东校区8教406,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蒋建林教授运筹与优化学术团队作客“长大20年”学术论坛,带来三场精彩学术讲座。信息与数学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蒋建林教授以“基金申请交流与探讨”为题,分析了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形势、资助格局和改革要点,结合自身申请和工作经验,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程序、评审程序、管理系统和影响申请项目获批的因素等进行了解读,并就如何撰写申报书给出详细建议。

文杰副教授分享了考虑乘客行程安排的飞机路线恢复问题的数学模型与求解。她将飞机路线恢复整合问题建模为一个整数规划模型,在Benders框架下,将整数模型分解为一个主问题和一个子问题,并基于子问题的可行性分析,向主问题添加可以改进目标函数的最优割,最终利用列生成算法求解主问题。

唐与聪副教授向师生们介绍了飞机改航问题的模型与算法。在考虑机位资源,机场容量和维护灵活性的约束下,其建立了飞机改航模型,通过增广拉格朗日方法放宽一些硬约束,在交替方向乘子法框架下将大规模问题分解为多个子问题,最后使用列生成法来求解子问题。

每个报告结束后,三位专家都同师生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信数学院供稿)

审核 谷军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