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助残追梦 交流版画 沙市特校学生走进我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锐)一群稚嫩的笑脸,一走进放满作品的教室,纷纷竖起大拇指。11月17日,荆州市沙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三十余人来到艺术学院,参观、交流、学习。

教室里,艺术学院美术系副教授涂光璨从版画的分类、技法等方面为师生展开讲解,在手语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讲解结束后,特校学生紧紧围绕在画作周围,近距离观摩我校学生作品,一个个表现出了极大兴趣。他们不时用手语激烈地讨论着,教室氛围寂静而热烈。

美术系副教授岳进和国画研究生分别向孩子们介绍了丝网版画的设备与技艺、制作过程、艺术特点以及研究生中期汇报作品等,孩子们静静聆听,听得很认真,偶尔轻轻触摸作品,感受艺术作品的魅力。走出工作室,手语老师将拇指、食指抵于颌下,问学生们“喜欢吗?”孩子们一个个用力地点着头。

据随同老师介绍,聋哑学生的审美感知敏锐,审美情感丰富而深刻,在观摩作品的同时,他们会从形状、色彩、线条中产生审美愉悦感,进而形成独特的美的体验。

涂光璨、岳进两位老师还点评了沙市特校学生们的美术作业,强调整体感、空间感和画面关系的重要性。“专注力是大家的优势,对于美术学习来说,专注难能可贵。”涂老师鼓励大家,发挥自身优势,深耕美术领域,即使布满荆棘,也要让花朵美丽绽放;即使生活寂然无声,也能用画笔绘就无声的美。

参观结束后,艺术学院教师与沙市特校教师进行了座谈。此次参观交流也是艺术学院深化校校合作、拓宽志愿服务活动领域、用爱心履行高校服务社会职能的体现。

据悉,荆州市沙市特殊教育学校成立于1949年,是一所为听障、智障学生提供教育的综合特教学校,涵盖九年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等多个办学层次。本次参观的学生中,许多即将参加美术艺考,通过艺术途径圆大学梦。

(审核 马小佼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