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第二十届“长江金秋”科技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11-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冬冬 王灿炜 刘瑞琪/文 唐佳雨 李彪 冀振宇/摄)11月9日,第二十届“长江金秋”科技文化节在东校区智慧大楼开幕。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江万哲,研工部、科发院、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负责人,师生代表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开幕式。武汉校区同步视频直播。

江万哲在致辞中说,学校科技文化节始终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辐射青年学生接受科创启蒙,培养了一批勇于创新、积极创造的新时代大学生。学校将以此次科技文化节为抓手,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引导激励更多青年学子科创报国,希望大家永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18049

开幕式上,学校对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团队进行了表彰。在今年“挑战杯”系列竞赛中获得全国特等奖和银奖的团队分别进行了项目汇报展示。校团委副书记信晓阳公布了学校2025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点孵化项目。

开幕式后,校团委组织开展了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科技文化节期间,学校将围绕“学术、创新、文化”主线,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研究生跨学科学术沙龙和创新论坛报告会等一系列学术和文化交流活动。

据悉,以此次科技文化节为契机,学校成立了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各学院组建专家库,成立学院“青创团”,促进师生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交流、合作和实践,力争将科学技术协会打造成我校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的孵化基地。

(审核 毛德波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