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教师参加地学类专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圣乾)11月3至5日,地学类专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暨地学类专业实践教学联盟成立大会在湖北宜昌市秭归产学研基地召开。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胡忠贵教授作大会报告。

胡忠贵教授作了题为“新工科背景下长江大学地学类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改革与实践”的报告,介绍了我校在课间实践教学、虚拟仿真实践教学、科研拓展实践训练、实践拓展知识竞赛多维立体实践教学方式、基础-专业-创新“三层次”实践教学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探索。

地学类专业实践性强。地学类专业实践教学联盟的成立,对搭建交流合作“大平台”,共享实践教学“大资源”,推进联合实习“大课堂”,薪火相传培育“大师资”,共同探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资源能源教育分会和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等联合指导,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联合主办。

(审核 胡忠贵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