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动科学子在两项赛事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3-11-0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分别在湖南农业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举办,动科学子在两个赛事中表现优异,分别均斩获二等奖。

在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中,由郭利伟、汪招雄、梁雄燕三位老师指导的张永乐、韩硕、胡思、黄玲玲、吴娅莉五位同学,埋头苦练两个多月,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最终获得二等奖。

杨烨、杨军、李伟国三位老师指导的沈月、贾宇杰、李子文、范海璐、颜永鑫五位同学,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中表现优异,同样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是由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中国兽医协会主办,面向国内高等农林院校学生和临床兽医师的全国性行业技能大赛,也是目前动物医学类专业仅有的两个国家级技能大赛之一,奖项含金量高、影响力大。比赛吸引了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72所高校师生参赛。选手们在山羊瘤胃切开术、禽的病理剖检、病原菌检查与血凝试验三个项目上展开角逐。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联盟主办,是目前动物科学专业国家级B级竞赛,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69所高校队伍参赛。参赛队伍在生态畜牧场规划设计,饲料原料掺假快速鉴定与识别--掺假鱼粉的鉴定,鸡的精液采集、品质检测及人工授精,猪的体型外貌评分,活体背膘后与眼肌面积测定等四个项目上展开竞赛。(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供稿)

(审核 孙恺 杨烨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