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与廉同行 我校大学生廉洁教育实践基地迎来首批学员

发布时间:2023-06-0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宁)积极引导毕业生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提升廉洁自律意识,扣好走向社会的“第一粒扣子”。5月28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2023届毕业生代表到大学生廉洁教育实践基地——楚廉文化剪纸展厅开展离校前的廉洁教育活动。这也是该实践基地创建后迎来的首批学员。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一边聆听一边观看,通过学习历史人物生平、廉政思想、廉政作品以及廉政故事,理解了荆楚文化中的廉洁精神的深刻内涵。在楚廉文化剪纸展区,大家观赏了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剪纸作品。一件件作品将廉洁诗词、名言警句、党纪法规等元素巧妙融合其中,以特有的艺术表现形式,多角度、全方面诠释了楚廉文化的生动内涵,引起同学们极大的兴趣。

廉洁教育是毕业生离开校园、迈入社会的最后一课,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同学们切身领会了传承楚廉文化的重要意义。大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做到干净做人、廉洁做事。

据悉,大学生廉洁教育实践基地——楚廉文化剪纸展厅是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依托,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和楚文化研究院共同打造的“沉浸式”教育基地,所有雕花剪纸作品均来源于楚国廉政漫画,由45名学生历时47天完成。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