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首届楚文化节大学生“九歌”诗会落幕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世先 彭超)惊釆绝艳,大楚风华。3月30日晚,首届楚文化节大学生“九歌”诗会颁奖典礼在东校区大礼堂举行。

荆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水彬,荆州市副市长严红,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靖君,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李应军,《诗刊》杂志社编辑部副主任彭敏,知名作家、评论家刘诗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作品颁奖。

伴随悠扬的乐舞,歌舞《灯火里的中国》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序幕。舞蹈与朗诵《楚韵》尽显荆楚风貌,魅力无限;朗诵类一等奖获奖作品《屈原,一个永不泯灭的民族之魂》声情并茂,讴歌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歌舞《中华民族》激情满怀,深情赞颂我们伟大民族。

刘诗伟、彭敏分别揭晓朗诵类、创作类奖项。

荆州市相关部门领导与在荆高校领导等为朗诵类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严红、李应军等为创作类获奖选手代表颁奖。其中特等奖和一等奖分别由重庆移通学院的黄仙进同学和济南大学的郭云玉同学斩获。

武汉理工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12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李水彬、刘靖君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荆州广播电视台主播张晋、朱玉娟朗诵的创作组一等奖获奖作品《魂兮汨罗》,声情并茂,把典礼气氛推向高潮。典礼在合唱《再一次出发》中圆满落幕。

据悉,首届楚文化节大学生“九歌”诗会由首届楚文化节组委会主办,共青团荆州市委员会、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长江大学人文与新媒体学院承办。活动旨在传承弘扬荆楚文化,引领青年大学生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为荆州建设荆楚文化保护传承示范区、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赋能添彩。活动自2022年下半年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173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提交的近3000件作品。经组委会评审,共有10个朗诵类作品和102个创作类作品获奖。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