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教体学院师生在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与社会治理专委会 第三届学术年会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9月24日至25日,以“不确定时代的社会心态:挑战与应对”为主题的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与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年会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教育与体育学院熊猛副教授和4名研究生作为正式代表应邀参会并作专题报告。

24日下午,熊猛组织并主持了专题论坛“相对剥夺感对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的影响”,通过5篇系列论文,集中展示了其研究团队的最新学术成果。其中,博士生邹虹报告了“重大突发事件下程序公正对网络集群行为意向的影响及其心理机制”,研究生胡志琴、陈姣和苏岁岁分别报告了“相对剥夺感与大学生网络欺凌的关系:道德推脱的中介与道德认同的调节作用”“How Relative DeprivationAffects Sleep Quality of Chinese College Students: An Integrated Model of Social Anxiety and Mindfulness”和“相对剥夺感对大学生网络利他行为的影响:同理心的中介与自我肯定的调节作用”等三项成果。据了解,该专题论坛中的4项成果是熊猛主持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湖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和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的系列成果,受到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并在学界引起较好反响。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与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上海市心理学会主办,上海市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重点实验室、上海市脑功能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协办。来自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50余名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聚一堂,共同探讨不确定性影响社会心理和行为的原理机制,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切实可行之道。(教育与体育学院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