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通过率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的水平能力测试中,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了114名学生完成测试,98.2%的同学通过技能操作测试,67.54%的同学通过理论考试,通过率位居同行前列,再创新高。

据了解,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共同组织,是检验临床医学教育水平的重要体系。

本次测试准备工作历时半年,共分为医学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两部分,医学基本知识测试为计算机化考试,测试内容涵盖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四个模块;临床基本技能测试采用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方式进行,动员标准化病人16人,学生志愿者21人,监考考官48人,测试内容包括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同时对沟通交流能力、人文关怀等职业素质进行评价。

据悉,第一临床医学院认真落实“培育一流医学人才”理念,不断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通过本次测试,科学测评了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学业水平,为我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真实客观的评价数据,有利于提高我校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第一临床医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