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季“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车桥)仲夏离歌起,桃李又芬芳。5月下旬至6月上旬,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和线下教育相结合,开展毕业季“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即开展一次班级主题班会、上一次毕业党课、拍一张毕业合影、举行一次毕业典礼、组织一次毕业生建言献策活动、开展一次慰问毕业生活动。

全体院领导深入各毕业班级,召开毕业生就业推进座谈会,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克服慢就业、缓就业,甚至不想就业的思想。

院党委书记危煜祥为毕业生党员上廉洁从业教育专题党课,希望他们走上工作岗位后,要始终保持一身正气,做到廉洁从业,清廉有为。

走出宿舍,穿过神开路,来到食堂,赶往教室,漫步操场,迈进图书馆,这熟悉的路从来没能像今天一样走出如此漫长、回味无穷的感觉。”英语(师范)11803班王志霖感叹道。正值毕业季,学院为毕业生购置一批学士服,身穿学士服的学子纷纷参与到校园建筑物拍照打卡的活动中,珍藏过去,开启人生新篇。

为给毕业生留下青春记忆,定格美好瞬间。在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通过视频,全体师生重温了温馨的过往岁月。院领导寄语同学们,立志明德修身、求善求美;立志终身学习、求知求真;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在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上,毕业生畅谈身为长大人、外院人的荣光与自豪、责任与使命,并围绕学院课程设置、教学、实习实践活动、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在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学院领导、毕业生班主任、辅导员深入毕业生宿舍走访看望,详细询问学生的就业去向和打算,为他们送上最深切的问候和祝福。

据介绍,“六个一”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以“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为主线,是学院构建“三全育人”,实践“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自开展以来,毕业生纷纷在各新媒体平台打卡纪念,营造了健康和谐、积极进取、文明有序的毕业离校氛围。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