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育在长大】帅学英:学思结合 向阳而生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王晓彤

英语四级575分,六级522分,必修平均绩点4.16,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万人创百星“学习之星”……思政11802班帅学英的大学四年,充实而完美。被保研至华中师范大学的她正为即将开始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做着准备。

“牢牢把握自己大学、人生的方向盘,主动作为,向阳而生。”自大一入校起,帅学英就已经早早做出了考研的抉择。

“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帅学英是一个举一反三、灵活运用所学知识的学生,她不满足课本课堂“一碗水”的知识,渴望“一桶水”甚至“一潭水”。学习《西方哲学简史》时,她在课后网上查找资料追寻哲学家完整的人生历程和思想传播。据同班同学透露,《中国近代史》课她经常捧起手机——查阅陌生的名词解释,一堂课下来涉及到的陌生名词数量何其多,晦涩难懂又有些许枯燥的文字在这个姑娘眼中却闪耀光芒——只因心怀对历史的热爱。

大三的那个九月最令帅学英印象深刻。九月份实习期间也是争分夺秒备考教师资格证的时候,同时她还面临着考研和保研的抉择。“考研和推免并行不悖”,在与上届考研学姐交流经验之后,帅学英果断地迈出了保研的第一步,“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我都会关注目标院校官网和研招网的最新资讯。”“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她最先核实竞争学院内保研名额的条件资格。“我一边整理国家级证书等加分项资料,一边又反复打磨个人简介准备面试流程。”保研关键在于平时专业理论基础的学习积累和英语,她一次性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且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而且,在准备保研的同时她并没有停止考研复习的脚步。每一个保研人最初都是万千考研学子的一员,采访中帅学英给出了6点半到12点的作息安排,英语、政治、专业课,条理分明、劳逸结合,成绩的取得是落实与否最好的证明。早晨6时的第一抹朝阳落下,她一天的自习安排也就开始了,7时背单词,8时复习专业课,下午3时刷题,9时复盘总结,11时伴着一天的充实入睡。

“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帅学英表示,在新的学习环境中,会带着在长大养成的好习惯,继续迎接挑战,向前奔跑。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