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育在长大】熊壮:每一步都踏踏实实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 浏览次数:

     

石油工程学院党委

滴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每一步都踏踏实实。”这是油工(卓越)21801班熊壮对自己四年求学之路的总结。

“爱拼才会赢”是熊壮的座右铭。在校期间,熊壮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稳扎稳打,大学四年必修平均绩点为4.10,学年最高必修平均绩点4.53,并一次性通过了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和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越努力,越幸运,是熊壮大学生涯的写照。“我始终觉得非常庆幸,每个阶段都遇到了非常好的老师和同学给予我机会和指导,让我受益匪浅。”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大学四年里,熊壮每一步都走的踏踏实实。

大二时,出于对石油工程专业的热爱,熊壮通过选拔加入了卓越班。从此,往返于教室和图书馆便成为了他的日常。大三暑假,他提前做好了考研和保研的两手准备。备考的同时,熊壮参加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招夏令营并获评优秀营员,最终他凭着过硬的综合素质,成功被推免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攻读硕士学位。

注重专业学习的同时,熊壮在文体活动和学科竞赛方面也不断拓宽自己的可能。初入大学的熊壮内敛而羞涩,特别是站上讲台时,他经常紧张到无所适从。“一定要冲出自己的‘舒适圈’。”熊壮暗下决心,加入学校的演讲与辩论协会来锻炼口才。此后,他在“钻井821班奖学金”的答辩中获一等奖,在石油工程学院第十八届班级辩论赛中代表班级获冠军。在学科竞赛方面,熊壮和其团队先后获得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第三届“万方杯”湖北省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二等奖等奖项20余项。

“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在某天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从一个不够自信的大一萌新,到如今闪闪发光的优秀学生,熊壮的每一步都走的踏踏实实。“我会继续脚踏实地,坚持热爱,攻关科研,为石油行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熊壮充满期待。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