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浓情端午 品味“俄语诗歌” 长大国际化与“粽”不同

发布时间:2022-06-0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宇 曾妍)浓情端午,品味“俄语诗歌”,长大国际化与“粽”不同。6月3日晚,正值端午佳节,石油工程学院组织的俄语诗歌晚会精彩上演。

“在中国的传统佳节与外教一起共度佳节,品味‘俄语诗歌’,在学习俄语语言的同时领略俄罗斯文化,实现中外文化交流融合,实现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教学融合。”晚会在副院长张引弟的开场白中拉开序幕。

为这一创新活动所感染,Елена Сергеевна老师(俄籍教师)表示,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是一个诗意盎然的夜晚,在粽子节,在品味俄语诗歌中,体验俄中友谊,感受文化魅力,非常棒。

随着节目的上演,观众感受到视觉和听觉的愉悦。普希金的《秋天》以简洁和独特的音韵美触动人心;叶赛宁的《白桦树》道出了诗人对故国风光的眷恋之情……俄语班同学在深情演绎普希金等伟大诗人的经典诗歌时,展现了俄罗斯诗歌独特的文学性与艺术性,让观众深深陶醉。晚会在《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大合唱中完美落幕。

曾访问过俄罗斯的该院院长江厚顺说,今晚的一幕,感慨颇深。在重温俄罗斯风景领略俄罗斯文化的同时,也看到了中俄班学生语言上的进步,感谢外教与能源学院老师对学生的精心培养,为学院进行“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培养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