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关爱自我 热爱生活 “5·25”心理专干创意解压沙龙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钰 李双 苗佳 吴艺杰)“5·25爱自己”,在这个即将到来的特殊日子前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荆州和武汉校区同步开展创意解压沙龙,帮助全校心理专干教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舒缓身心,调解压力,传递“爱自己、爱生活”的健康理念。

“多肉茵茵·植入我心”——5月24日上午,在荆州校区,温馨又有趣的“DIY多肉盆栽”活动让老师们乐在其中。园艺园林学院同学向老师们讲解了多肉的分科、种植、养护、搭配等。实操环节,老师们“大展身手”,充分发挥想象力,运用手中工具,将形态各异的多肉和卡通装饰组合在一起,不一会儿,一盆盆独具特色的多肉盆栽便诞生了。

活动开始前,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师们还相继体验“蝴蝶拍”放松操、“正念冥想”,大家闭目静心,跟随着轻柔音乐,以“探索”和“发现”的态度,或双臂环抱、轻拍肩膀,或伸展肢体、缓速回想,有效调整了身心状态。

在武汉校区,5月24日上午,“妙笔绘扇”教师专场心理沙龙活动浪漫开启。形状迥异的中国风扇面、精致小巧的画笔、五彩缤纷的颜料……来自5个学院的心理专干和武汉校区管理委员会的老师们享受着手工带来的乐趣。他们时而认真思索,时而挥动画笔,埋首勾勒。山明水秀的风景、活泼可爱的卡通、苍劲有力的书法……一幅幅作品跃然于扇面之上。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