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育在长大】王锴鹏:在大学闪闪发光

发布时间:2022-05-18 作者: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李盼

 

 

“就算跌倒也要豪迈的笑,不去追逐永远不会拥有,不往前走,永远原地停留。”这句台词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播音21802班王锴鹏创作的短片《冰刃的绽放》。凭借该作品,他获得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媒与动画短片组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王锴鹏说,这部作品也是我大学生活的写照。

“从构思到呈现一路都是困难”。2021年,王锴鹏和同学施兰欣、蔡颖莹组队参加了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接到比赛通知时,距离作品提交截至日期只剩几周时间。大赛的主题是冰雪运动,“南方城市的冰雪运动很少” “当时正值春夏时节,哪里去找雪地场景”,场景选择成了大难题。团队成员都是播音主持专业学生,对于如何拍摄,后期如何调色,这些都不太在行,还有少不了的团队分歧……一个个问题接踵而来,创作过程也一路都伴随着困难。

“每一步都是惊喜”。时间紧张,只有抓紧利用每一分每一秒。“没有天然场景咱们就结合实际去创造场景。”指导老师蔡凌楚给出了创作方向,这让他们纷乱的思绪豁然开朗。联想到武汉的滑冰场数量多,最后选定以滑冰这一项冰雪运动为主题。场景定了,可画面怎么拍摄?后期怎么制作?“没办法,找教程自己学。”王锴鹏开始在网上学习相关技能,做好后给指导老师看,听取老师意见,再一遍遍修改。“我们是一个整体,都向着一个目标前进,做好作品为先,哪个的想法有利于比赛,就听谁的”。团队成员都向着一个方向使劲。

“演得不好,就再来一遍。”王锴鹏语气坚定。作为导演他很严格,拍摄冰场摔倒的镜头时,施兰欣在冰场上摔了几十次,裤子都湿了一大片,直到拍到满意为止。而那段时间的倾情投入最终得到了回报,他们创作的作品夺得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媒与动画短片组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站在舞台上整个人都在发光。”这是老师对王锴鹏的评价。对于舞台的热爱也一直埋藏在他心中,因此他创办了D.F.T戏剧社,还主持了大大小小的活动数十场。“大学不会像高中一样有老师督促提醒,一切都要靠自己去探索”。大学期间,他加入了院学生会宣传部、蒲公英之家和D.F.T戏剧社,他用“技能学习”“能量补给”“舞台释放”形容在这三个地方的收获。通过自己探索,他还学会了海报设计、新媒体运营……

10月:筹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带领班级团支部参加百生讲坛评选、创办D.F.T戏剧社……11月:主持并筹备举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嘉年华活动,参加屈原杯朗诵比赛……这是他日历本上的每月计划,也是大学履历表上的闪光点。“我的记性不是特别好,就要笔勤一点,在日历本上列出要做的事。” 他会把要做的事,写在日历本上,根据轻重缓急提前做好规划。把自己每天的任务安排得清清楚楚,然后一项一项地认真完成。

在大学,王锴鹏奋勇前行,肆意生长,闪闪发光。他还获得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口语传播能力展示一等奖、第三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湖北省二等奖、第二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朗诵大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现已正式签约海南电视台,开始在新的舞台发光发热。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