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育在长大】胡卓涵:时间让我们沉淀 空间让我们成长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 浏览次数:

     

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

“学习计算机的同学最应该坐得住。”当被问到成功秘诀时,计科11802班的胡卓涵给出了答案。秉持这个观点,他从刚进校园的懵懂青年成长为专业里的佼佼者。如今,他考取了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

初入大学,计算机专业对胡卓涵来说还很陌生。起初报考这个专业,仅仅是因为很感兴趣。甚至在大一之前,胡卓涵从未学过关于计算机系统、编程有关的知识,这也导致了最初他的成绩不理想。但胡卓涵相信,只要愿意付出,愿意多花时间钻研,再难的科目也能学好。大一下学期,胡卓涵开始总结各门功课的学习方法:高数,一定要课后多做习题;C语言,则一定要多上机实践;英语,则应该多背多说,注重口语练习。自大二起,胡卓涵的专业成绩就稳居专业第一,期间他还参加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竞赛,获得“国家奖学金” “长江大学奖学金”。胡卓涵说,学习的时候应当保持足够专注,不要轻易被外界干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必盲目借鉴他人的成功秘诀。

除了学习外,胡卓涵还积极投入到科研项目中。大二时,他参加了一项校级大创项目,通过与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获得了校级优秀结题的荣誉。“其实这个项目并不是一个很大的项目,但是它让我对科研有了一定的理解,让我学习了深度学习的相关知识,培养了我的自学能力,论文写作能力,让我在今后面对挑战时更加从容、自如。”胡卓涵总结道。

大三下学期开始准备考研时,胡卓涵和大多数学子一样迷茫。“好在我很快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调整了状态”。对于网上质量参差不齐的备考经验,他取其精华,吸收那些真正有帮助的。去年四月,他确定了要报考的学校——电子科技大学。“成电的计算机专业在全国来说实力非常强,我希望加入成电,进一步成长。”这也决定了要考上这样一所学校,胡卓涵必须付出巨大的努力。从四月到十二月,他每天都学习八小时以上,定期总结错题,不断学习新题,日复一日,最终圆梦名校。

生活中,身为学习委员,他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努力营造更好的班级学习氛围。“三好学生标兵”“共青团员标兵”等荣誉是对他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的最好认可。此外,他还热爱运动,喜欢听歌,空暇时间弹弹吉他。现在,胡卓涵在向学弟学妹分享备考经验,尽其所能帮助他们,帮他们缓解压力,打消顾虑。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