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园艺园林学院第一届香氛园艺展暨悦尔思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0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家秀)园艺是一门丰富多彩的艺术,还可以是产业。为加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展现园艺多样化延伸产品,园艺园林学院第一届香氛园艺展暨悦尔思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展于5月4日在农科大楼四楼举行,活动持续了三天。

作品展开始不久,慕名而来的参观者就络绎不绝。菊花茶、书签、水晶干花,此外还有护手霜、香膏、滚珠香水、菊花口红等有创新性展品……从幽幽菊花香到木纹外包装,处处透露着小巧精致。展出产品均由园艺园林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悦尔思”的同学,采用神农香菊精油或其它衍生材料自己动手制作。



“这是一次让我印象深刻的创新创业作品展。同学们瞄准我省特色园艺植物——神农香菊,研发多样化产品,拓展了其产业链,赋予其更多附加值,非常好!”来参观的外国语学院徐灵副教授称赞道。前来参观的曾秀翠同学感叹:“没想到一朵菊花竟然可以做出这么多日常产品来。”

据了解,园艺园林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悦尔思”于2021年5月8日成立了荆州悦尔思园艺有限责任公司,其前身来自团队成员柳欣、李念蔚等于2020年10月申请的“面向大学生的‘悦尔思’神农香菊香水的制备与营销”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该项目现已被推为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202110489022X)。此次作品展是该项目团队筹备了三年的成果。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