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育在长大】郑凤玲:我不怕失败

发布时间:2022-04-08 作者: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李盼

在那些披星戴月的日夜,她以梦为马,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在千锤百炼后结得硕果累累。如今,郑凤玲主持着1项国家级大创项目,以第一作者发表1篇论文,获国家奖学金,获评“三好学生”“优秀干事”“优秀学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大一时郑凤玲竞选团支部副书记失败。“我害怕上台发言,恐惧对台下观众讲话。”她坦言自己的短板,但无论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答辩还是竞选班干部,这都是她必须迈的坎儿。直面恐惧才能战胜恐惧,“没有办法,只有花更多的时间准备。”除了在心里不断地给自己鼓劲,在私底下她会花费更多时间去反复锤炼表达,提前组织好语言,保证对发言内容能够熟悉到信手拈来。大二再次参与竞选时,她直言自己的心路历程:这次我不再害怕失败,因为积累了很多学干经验,做出的成绩大家也有目共睹。凭着内在的强大,外在的底气加持,她成功当选。

青春的可能来源于尝试,不畏难,不惧挫。大二上学期,郑凤玲主动联系老师进实验室做实验。论文怎么写?实验怎么做?时间兼顾得过来吗?……科研路上的困难让很多人纠结犹豫而不敢涉足,但郑凤玲说:“相信我能克服它们。”这条路果然不是一帆风顺,一切都要从头开始学。实验效果不理想、团队沟通失误等难题接踵而至。那时,她告诉自己再难也要咬紧牙关坚持下去,“我会拦住实验室的学长学姐问个不停,实验室的学长学姐们几乎都被我问遍了。”回想起那时的执拗与坚守,郑凤玲的语气变得活泼。对她来说,那个不言放弃的阶段,已经变成人生的宝贵财富。寝室文化风采展、自助售卖活动……她一次又一次地突破自我,实现价值,开拓更广阔的天地,创造出无限青春可能。

如今的郑凤玲,对未来有明确的规划。“宿舍良好的学习氛围对我的帮助很大,在没有晚自习的时候,大家会默契地保持安静,做到共处一室却互不打扰 。”与优秀同行,她在追求卓越路上驰而不息。她的专业必修课成绩从大一上学期的3.08上升到如今的4.32,舍友专业排名也稳居专业前六。周围人评价郑凤玲是个责任感很强的人,身为班级学习委员,还积极带动着班级同学共同学习。如今,班上六位同学位居专业前十,全班超80%学生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

“未来我想留在学校读研,继续在园艺专业钻研。”谈到未来的规划时,郑凤玲说,在园艺专业深耕精研的过程中,学科魅力愈显,热爱愈坚。那颗热爱的种子已经生根发芽,未来还需要辛勤浇灌,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