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育在长大】范虹宇: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发布时间:2022-03-11 作者: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李嘉伟

青春该如何奋斗才能不负韶华?长江大学2021年“十佳大学生”、动医卓31801班范虹宇同学用四年大学时光书写了这一段故事。

2018年,刚步入大学的范虹宇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加入了学校艺术团的主持部。“当初是想去尝试一下,没想到一干就是四年。”每天清晨6点,大部分同学还在睡觉的时候,你就可以在西校区的行政楼看到范虹宇练声的身影。“冬天练声真的很困难,我也曾想过放弃,但不努力坚持,又怎么知道自己行不行呢?”就这样日复一日的练习,为她在声音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一次备战参加湖北省“百生讲坛”比赛时,她的稿子有三十多版,PPT做了改、改了做,“那段时间为了一张照片的效果,为了视频里面的一幕、一帧,我几乎每天都在反复修改。”一边准备期末考试一边练习是那段时间的常态,临近决赛的夜晚,稿子已经熟练到她说上句隔壁寝室的同学都可以喊出下句了。“我早已记不清自己的紧张模样,只记得烂熟于心的台词随肌肉记忆跳跃而出,还有最后拿到奖杯沉甸甸的重量和不真实感。”回想比赛现场的感受时,范虹宇说。最终,她获得2019年湖北省“百生讲坛”金牌主讲人、省级决赛二等奖。

“学习的关键在于积累和沉淀,这是融会贯通、举一反三的前提。”在范虹宇看来,持续深入的阅读与思考才是学习的根本。平时上课她总是坐在教室前排,通过记笔记加强对课堂内容的“二次输入”,遇到不懂的问题抓住老师“不放手”。除了在专业学习上孜孜不倦,她还报名了哲学、文学、心理学等跨学科的课程。现在的她,期望自己能在微生物的领域做出更多的贡献,目前她已经收到爱丁堡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诺丁汉大学以及伦敦大学皇后玛丽学院等学校的录取offer,今年9月她将前往英国继续深造。

“在奋斗的年纪里,就不要选择舒适,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大学四年范虹宇是这样做的。除此之外,她还获得中华诗词协会“聂绀弩杯”优秀奖、第十五届“万人创百星”之“十佳之星”、“口才之星”等荣誉。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