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生命科学学院生卓32002班邵晨阳同学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1-2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白旭红)2022年伊始,河南省安阳市滑县成为疫情重灾区,当地迅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生命科学学院生卓32002班邵晨阳同学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抗疫一线。

1月9日上午,考虑到当地医疗设备差、人员缺乏、村民个人保护意识不强,刚刚放假到家的邵晨阳当天下午便积极投身于志愿者队伍,执勤站岗、轮值夜班、维护检测秩序、录入信息、挨家挨户通知核酸检测……从刚开始的陌生到后来对工作的娴熟,她已经可以有条不紊地进行核酸检测工作。1月13日,她正式成为方舱实验室青年突击队的一员。

从每日处理近30万样本,到日处理近7万样本,再到更少。七轮全员核酸下来,安阳迎来疫情拐点,接着在第八、九轮核酸检测之后,家乡终于陆续解封。邵晨阳说:“最开始经手的样本中大概率会有奥密克戎毒株,但我没有害怕过,因为我不是孤军奋战,在安阳的每个地方都有同疫情战斗的身影。”

“虽然累,但是很有意义。”邵晨阳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奋战在抗疫一线,抗疫需要我们。”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