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生命长江”第7季课程建设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波 翟高)大型思政公选课“生命长江”已办6季,赢得广泛赞誉。第7季如何办得更有吸引力影响力?1月19日上午,在文科楼1104会议室召开的该课程建设研讨会上,学校领导、专家汇聚一堂,献计献策。

在对前期课程进行回顾总结并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学勤教授对第7季筹备情况介绍的基础上,人文学院罗勋章教授提出,“生命长江”课程建设要突出地域性、人文性、时代性;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松林教授提出,课程建设始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依据,贯穿一个主题、凝练一个主线;教务处处长许锋对课程建设提出四点要求,重视调研,重视教材,重视宣传,重视策略;教体学院潘友刚副教授对标国家一流课程,从教学规范性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万哲从优化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方式、扩大受众面三方面对课程建设提出建议。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曾亚军、后勤保障部部长唐成也道出了自己的思考。

原校党委书记朱业宏认为,好的课程开发需要好的教师、好的项目、好的团队和好的理论。“生命长江”课程建设一定要以建设经典为目标,以国家大政方针为导向,从课程定义、课程结构、课程形式三方面入手,建设具有稳定性的优质课程。建设紧跟时代需求,有效培养学生生存技能、生活智慧和生命价值的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建设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国家一流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小燕表示,第7季将继续体现教学内容高度集成,引导学生通过长江认识中国;聚焦大江战略与长大使命、中国共产党成立与长江、改革开放与长江流域贡献、精神长江、国际长江、实践教学(虚拟仿真体验)等12个专题重点讲授;继续体现精良师资协同育人,一堂多师、师生同台。校外专家、校领导、思政课教师、在校学生和留学生等共同讲授,引导学生通过课程获得成长。

“生命长江”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

(编辑 成风)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