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留学生代表受邀参加第八届中国—东盟青年精英交流节并作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子荧 熊肖)“这次湖南之旅让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和高度发达的现代科技,我立志更加努力地学习中文与中国文化,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在10月15日闭幕的第八届中国—东盟青年精英交流节上,来自泰国的我校留学生代表Purichaya Promwachara(中文名珊珊)登台发言,讲述了自己的所见所感。

10月10日至15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东盟协会主办,湖南省友协承办的第八届中国—东盟青年精英交流节在湖南长沙举办。来自湖南省、湖北省的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代表与中国大学生代表一行70人共同“走读湖南”,交流互鉴。我校来自泰国、老挝、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的4名留学生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2021年是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三十周年,又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本次活动以“我眼中的中国,我期待的亚洲”为主题,重点讲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和现在的故事,通过知古鉴今,共同描绘了亚洲未来美好愿景。六天里,中国与东盟的青年朋友们一起参观考察了凤凰古城、韶山、岳麓书院、十八洞村、中联重科等地,他们同吃、同住、同行,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

我校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诺艾妮来自马来西亚,活动中她了解了中国人民的奋斗历史、标志性领袖人物和当前发展形势,她表示:“这次旅程极富教育意义和启发性,感谢中国政府为促进东盟国家间关系所作的努力。”老挝留学生谱塔纳认为,自己作为长江大学的学生,有责任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文化交流和传播的使者。泰国学生英英非常感谢政府和学校组织这次活动,让她领略到凤凰古城的美景、热闹的街市、中国文化和美味的食物。另一名泰国学生珊珊在闭幕式环节上台发言。她用流利的中文动情地讲述了自己通过本次实地考察和走访,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中所说的“欢迎你们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这句话的深刻内涵,并立志更加努力地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和发展进步的经验,“同东盟及世界各国青年一道,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据了解,中国—东盟青年精英交流节是中国东盟协会会长顾秀莲倡议发起的青年交流项目,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邀请了中国和东盟各国的青年代表共约700人参加,成功搭建起青年间友好交流、理解互信的平台。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