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生命长江》第六季:师生赴荆江北闸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苏洁凤/文 李嘉伟/摄)10月14日下午,《生命长江》第六季选课学生赴公安县荆江北闸开展实践教学活动。荆江南北闸管理处北闸管理所书记徐文彬为本次实践教学主讲人。

“万里长江,险在荆江”。荆江分洪工程作为新中国第一个重大水利工程,拉开了全面治理荆江的序幕。在主讲人的带领下,师生一起观看了荆江分洪工程建设的宣传片。


观影结束后,大家走上荆江北闸分洪桥。主讲人结合四块展牌,讲述了修建北闸过程中的一些故事,介绍了北闸的建筑特点和防汛功能,并着重讲解了第四块展牌——荆江防洪形势图。他说:“当年修建北闸工程,是周总理亲自协调湖南、湖北长江水利部,才得以顺利施工。”

随后,徐文彬来到防汛重地,讲述荆江分洪工程的使用方法,介绍荆江分洪工程产生的巨大效益,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长江河道管理方式,深入体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深刻领悟只有社会主义的中国才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道理。

活动结束后,中师12004班张璐瑶说:“此次实践考察活动,从课堂到课外,不仅丰富了我的视野,而且让我看到了党和国家强大的领导能力和为人民做实事的决心”。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