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地球科学学院持续施行“3+1”升级版导师组制 力促学生“以学为主 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芮 牛志源 刘佳瑶)为增强2021级新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扣好大学学习、生活的“第一粒扣子”,近日,地球科学学院精心谋划,为全体新生分专业隆重召开导师组制启动仪式。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以及导师与学生见面、交流。

资源勘查工程系主任陈轩围绕专业发展前景,从学风及学生自我发展等方面展开,提醒新同学不仅要学好知识更要培养能力。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李功权叮嘱同学们对于“交叉学科”的学习,要在低年级扎实学好主干课程,修好数据结构的“内功”与C语言的“外功”,成为技术型、应用型人才。地质学系主任胡忠贵深入浅出地为新生指明了求学路上的详细“坐标点”,就“地质学是什么、如何学好地质学、就业前景、毕业要求”,向新同学倾囊相授。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专业介绍,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导师何幼斌教授在地质系专业介绍后,以“掌握过硬专业本领,服务国家能源需求”为主题进行了专业思政教育。他以石油战争为背景,阐明石油作为国际战略竞争焦点的重要地位,何老师“一辈子都扑在石油行业上”的学者风范和钻研精神,令在场同学深受鼓舞。青年导师代表赵少卿老师为地质系新生进行学习目标与规划的讲述,朱亚玲老师就“如何从高中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向资工系同学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地质(资源)21802班的谭玲作为优秀学姐现场分享学习经验。两个小时的“学术盛宴”,让新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殷切希望和深切关怀。

在随后的导师组启动仪式上,21级新生们与导师积极交流,对于同学们的困惑导师们有问必回,相谈盛欢。地质22101班的陈梦铭同学说:“今晚我真正体会到地质学是一切工业的基础。作为‘新一代的石油人’,打了一剂‘强心针’,更有干劲了!”

此次活动是该院连续第四年施行“3+1”升级版导师组制。各专业结合实际情况为2021级333名新生配备105名导师,有效促进学生“以学为主,全面发展”。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