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崇德尚美 知礼懂礼 “女生课堂”开讲了

发布时间:2021-10-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浩然 闵婷婷)10月7日下午,12教302教室座无虚席,“女生课堂”系列活动第一讲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贾廷秀教授受邀作“好礼如春风”专题讲座,通过对礼仪之美的讲述拉开2021年“女生课堂”系列活动的序幕。

什么是礼仪?礼仪的本质是什么?女性魅力从何而来?……贾廷秀教授通过一个个论题引导同学们去思考。

贾教授以著名影后奥黛丽·赫本为例,阐释了当代女大学生拥有礼仪素养的重要性。礼仪的本质是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通过尊重他人的3“A”原则——接受(Accept)、重视(Appreciate)、赞美(Admire),她用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与人相处的秘诀。

“礼仪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良好的个人卫生与端正大方的仪容是最得体的外在美。”贾教授从生活实际切入,形象地为同学们展示了正确礼仪表现形式。“让优雅成为一种习惯。”通过仪容美、服装美、仪态美的阐释,贾教授讲解了女生穿衣搭配的注意事项。

通过讲座,她希望女生干部可以传播礼仪美,让更多女生感受到修养美、心灵美的魅力。法学院2021级新生吴文生说道:“贾廷秀教授绘声绘色地描述了女性的礼仪,礼仪之美仿佛就在你的眼前展现。作为一个新时代女大学生,我们应该拥有良好的礼仪素养,做‘崇德、至爱、博学、尚美’的女大学生。”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