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2021年“百生讲坛”决赛暨示范巡讲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霁蕾)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10月7日下午,“百生讲坛”活力团小组、活力团支部和优秀微团课决赛暨示范巡讲在东校区11教报告厅举行,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武汉校区师生线上观看比赛。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受邀担任评委。

经过全校层层筛选,共有7个活力团小组,8个活力团支部以及10个优秀微团课脱颖而出进入现场展示。

“活力团小组”评选分为“团小组学‘习’展示”和“风采展示”两个环节,展现小组学“习”成效。经管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团小组通过革命先辈与当代青年跨时空对话,深刻演绎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初心使命,发出当代青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农学院青马学习小组用舞台剧表演的形式展现了誓死不屈的红岩精神。

“活力团支部”遴选部分设置“支部学习成果介绍”和“支部风采展示”两个环节,多角度对支部工作进行展示。广电卓越12001班团支部展示支部学“习”成果,演出情景剧《风雪长征路》,录制“七子之歌”红歌传唱等,形成团支部特色活动体系;展示环节展示原创诗歌《七一献诗》,并且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思政11902班团支部建设思政特色团日活动,严格贯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优秀微团课”则参照“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授课形式,由各位主讲人围绕党史学习、党团理论知识等内容,结合青年工作实践经验与反思开展演讲。电信学院团委书记康玮通过生动的事例阐述了国家、时代与青年的关系,探讨青年大学生在新时代的作为,“有国才有家”;法学院团委书记周晓峰通过美国医生马海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事例,讲述中国共产党坚守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践行长江大保护战略,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守护好我们的母亲河!”经管学院团委书记杨雪号召长大学子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重要论述。

“百生讲坛”是一项推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四进四信”的特色活动。自活动启动以来,各单位积极响应,广泛动员,依托“学党史、跟党走、强信念”的主题教育平台,凝聚青年力量,创新思想政治引领,聚焦支部活力提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