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湖北省赛区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韬)近日,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湖北省赛区决赛”综合赛和单项赛中,我校喜传佳绩,共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在综合赛中,生命科学学院史思雨、翟思雯、刘巧真、孙莹和聂童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在马静博士的悉心指导下,参赛课题“基于MOF构建纸基荧光生物传感用于水产品新鲜度检测”荣获一等奖;陈颖博士、丁保淼教授指导的参赛队伍,分获二、三等奖。在单项赛中,宋健、刘金玉博士指导的王梅同学在生物化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王利军、刘应保博士指导的吴建芬、姜晴春同学在分子生物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本次竞赛,综合赛全省有21所高校、52个团队入围决赛;单项赛中,全省有41所高校,164名学生同台竞技。生命科学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为了本次竞赛,组建了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竞赛团队,遴选参赛学生,进行专项训练。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