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学校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毅)“助力成长,梦想启航”,9月9日至12日,我校2021级本科新生素质拓展活动在荆州东、西校区顺利开展,共计187个班级、6600余名本科新同学参与。武汉校区将于十月择期举行该活动,届时全校8100余名本科新生素质拓展活动将基本实现全覆盖。

在超200个学时的日常培训、暑期集训和专业考核后,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我校素质拓展教练队的70余名学生教练作为朋辈领导者,具体负责本科新生素质拓展活动的组织和实施工作。新生们在教练的领导下,以班级为单位,在半天的单位时间里相继完成“开营破冰、项目拓展、闭营分享”等环节的训练。轻松愉悦的氛围、沉浸式的体验,极大地提升了新生对于素质拓展活动的参与度、认可度和获得感,活动反馈好评度达95%以上。

近年来,学校坚持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和《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持续加强和改进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了“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据悉,为进一步增强我校新生的心理适应能力,培养同学们积极的心理品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会组织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具体包含“新生素质拓展、新生心理普查、新生骨干培训、心理中心开放日、女生讲座、学院自主心理活动”等六大子活动。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