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大学生义务讲解员熊伟恒:为荆州文物“发声”

发布时间:2021-09-1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9月15日,“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转载了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学生熊伟恒在荆州电视台“好人开讲”栏目讲述其作为荆州博物馆志愿讲解员的故事的视频。

熊伟恒是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历史专业本科生,是个历史迷,高中的时候看到《国家宝藏》节目,对文物讲解员这一职业萌发了浓厚兴趣。2019年高考,他报考了我校历史学专业并被录取。入学后,熊伟恒制定了大学生活的第一个计划——去荆州博物馆当义务讲解员。经过海选、培训、考核,熊伟恒如愿成为了一名志愿讲解员。每周六和法定节假日,他都会准时来到荆州博物馆,为游客进行义务讲解。他说,作为一名讲解员,最自豪的就是游客能通过自己的讲解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感受历史的魅力,这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份骄傲。目前,他的讲解时长已经超过200个小时。

结合所学专业,熊伟恒还主持参与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郢城遗址的历史文化资源及其利用研究》。

熊伟恒表示,他会坚持自己的热爱,为荆州文物“发声”,将荆楚文化传播开来。(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供稿)

视频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366671116098173742&item_id=5366671116098173742&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