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校友赵亮获第三届“科学探索奖”

发布时间:2021-09-1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薇)9月13日,启动资金高达10亿元的“科学探索奖”第三届获奖者名单揭晓,50位青年科学家上榜。校友赵亮名列其中,将在未来5年内获得总计300万元奖金。

赵亮博士,我校测井专业1992级本科、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专业1996级硕士研究生,现任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Geochemistry, Geophysics, Geosystems》副主编,《Science Bulletin》特邀编委,国际岩石圈计划中国全国委员会秘书长。

赵亮先后于2007年获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傅承义青年科技奖”,2008年获中国科学院“王宽诚教育奖学金”,2009年获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2014年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2015年获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国际合作伙伴奖”,201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7年入选国家人才计划领军人才。

据了解,“科学探索奖”是2018年设立的公益性奖项,三年来共评选出150位获奖人。作为中国金额最高的青年科技人才资助计划之一,该奖项始终秉承“科学家说了算”的原则,不断提升其专业性和权威性。在今年奖项的提名、推荐、评审过程中,有超过800位各国院士及20多所著名高校校长参与其中。仅在提名推荐阶段,就有20多位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兹奖等国际大奖得主参与。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