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7-1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7月13日-14日,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系部分党员教师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共17人在学院党委书记熊新山的带领下前往兴山县水月寺镇郑家淌村开展主题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长江大学驻兴山县水月寺镇郑家埫村工作队队长罗学才、队员刘俊协助并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水月寺镇党委副书记李威、郑家淌村支部书记黄教会与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座谈。老师们初步了解了郑家淌村畜牧养殖现状、养殖户在养殖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纷纷表达助力当地养殖,推进乡村振兴的意愿与决心。

李鹏副教授和张付贤副教授分别带领老师们深入养殖现场,耐心地为养殖户和同行的学生讲解生态养殖的技术要点、为患病畜禽开具防治处方、热情地接受养殖农户的现场咨询,并结合养殖现状为促进郑家淌村养殖业发展提出参考建议。活动最后,老师们还为村民送上畜禽药品和养殖参考书籍。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郑家淌村农户的生态养殖意识,普及了科学养殖知识,同时也进一步锻炼了党员教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继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发挥专业特长,推进科技助农兴农,坚持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动科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