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刘百韬教授为生科学院师生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2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萍)6月25日下午,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和热情,生科学院党委邀请88岁高龄的校关工委委员刘百韬教授为师生党员做了一场题为《勿忘初心继续征程实现“两个百年”中国梦》的专题报告。

刘百韬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入题,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了随着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不断壮大,带领中国人民先后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解放战争的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取得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使得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为世界大国的历史进程。随后,从经济增长创奇迹、全面脱贫进小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把饭碗牢牢端在中国人民自己手里等方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肯定了中国在科学技术、教育、军事,推进世界和平外交等方面所取得的瞩目成绩,同时,也对在发展过程中如何应对可能会面临的中等收入陷阱、塔西佗陷阱、修昔底德陷阱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阐述。

在刘百韬教授看来,中国用几十年的时间走过了发达国家用几百年走过的路,打造出如此惊人的世界伟大奇迹,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业。最后,刘百韬教授寄语生科学院师生党员“志存高远,为中国人民和全人类作出更大贡献”“脚踏实地,勇攀事业顶峰”。

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刘百韬教授的报告后,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光荣传统、宝贵经验有了更全面的感知,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担当作为,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