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农学院学生:继承院士遗志 青春告白祖国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雪娇)5月27日下午,农学院在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举行了以“继承院士遗志,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育人大会,通过默哀仪式和宣誓仪式,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

袁隆平有两个梦,即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为全力接续袁隆平院士的理想和遗志,学院决定通过系列教育活动,引领学生继承院士遗志、传承院士精神、心怀祖国人民、服务乡村振兴。

育人大会上,通过观看央视制作的9分钟视频,近500名师生用心感悟了袁隆平院士的生平事迹和伟大成就。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在场师生为袁隆平院士逝世默哀3分钟,表达了对院士的哀思。

默哀结束后,学院组织了隆重的宣誓仪式,农资卓31901班高旭园同学带领全体学生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优秀的兴农青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继承袁隆平院士遗志:‘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我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认真学好专业知识,……”

“进校后,我一直把袁院士的嘱托牢记于心,以自己是一名农科学子而骄傲,袁老走了,我们致敬缅怀,我们感恩思念,我们一定学好专业知识,把自己打造成稻田的忠实守望者。”农学职31901班李瑞杰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自己的真情实感。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谭亮魁与师生分享了袁隆平院士与长江大学的故事。他说,袁隆平院士引领的国家杂交水稻工程中心研究团队早在2006年就开始支持长江大学的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搭建平台让农学院的学生李莲莲于2009年在实习基地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汇报学习情况,2015年到访长江大学,为全校师生做报告,为长江大学农学院题写院名,并寄语农科类大学生“长大学农,大有作为”。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相信国家的战略、相信行业的需求、相信自己的选择,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继承院士遗志,传承院士精神,把自己培养成“一懂两爱”的优秀人才,用实际行动为国家的粮食安全出力。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