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园林学子荣获全国2020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银奖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家保 平先锋)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主办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在上海举行颁奖典礼。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有全国330多所高校1100个项目报名参加,我校由许锋教授指导、2020级研究生蔡绍博和2018级本科生邹华琳、易雨薇等作为团队成员的项目《株山一亩茶园———百年茶场民宿化的脱贫致富之路》,经网络初评、线上展示和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斩获全国“2020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银奖——乡村振兴创新奖”,这是该赛事举办7年来,我校首次获得该类别的奖项。

该项目由曾担任过大学生村官的蔡绍博发起,在其返乡创业创办的春晓曲农业科技公司带动下,通过组建“踏春采茶游园”与租赁农房改建民宿的形式,在茶园种植采摘、茶叶制作观赏、茶园品茶等活动中体验当地特色茶文化。

据悉,微创业行动旨在落实国家创新创业政策、活跃高校创新创业氛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激励大学生返乡创业。2021年也是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实施第七年,过去6年,通过征集优秀大学生初创项目或创意方案,已为300个初创项目发放扶持基金550万元,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和青创头条客户端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来自全国高校近20万名师生在线观看。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