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学党史】80岁老教授熊国忠为第十五期青马班讲党史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邢宇 汪雨涵)5月23日上午,第十五期青马班在13教D125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熊国忠教授受邀作题为“不忘红色基因 牢记党的使命”的主题讲座。

以“一个公文包”的故事引入,熊教授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他的伯父--革命烈士熊传藻和他的祖父---革命烈士熊光明英勇无畏、无视生死,为了新中国的革命事业最终壮烈牺牲的感人故事。

1921年夏,熊传藻怀着改造中国、造福民众的理想,考进湖北法政专门学校。他开始潜心攻读《共产党宣言》和《资本论》等马列主义书籍。1928年底,由于叛徒告密、敌军包围了队伍的驻地,熊传藻为掩护县委及时突围,腿部中弹负伤,不幸被俘,次年壮烈牺牲。熊光明继其儿牺牲后,时刻谨记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多次掩护重要同志和情报转移,1930年不幸被俘,壮烈牺牲。1956年12月30日,有关部门为熊光明家属颁发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泽东签署的洪湖牺字第11916号《革命牺牲民兵、民工家属光荣纪念证》,烈士英明永垂史册。

熊教授声情并茂的讲述,感人至深,不少同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在交流互动环节,熊老师寄语青马学员,“要牢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大家要好好学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建设繁荣富强的中国添砖加瓦!”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