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学党史】医学部召开党史教育启动会暨“两弹一星”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喆)4月15日,医学部党史教育启动会在14教南410举行。荆州市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超、邓铿,医学部全体党员、全体学“习”小组成员、“精诚”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学员参加学习会。

在题为“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致敬‘两弹一星’开拓者”的专题报告中,张志超老师以时间为经线,以中国核工业的发展历程和一代代核工业人感人至深的事迹为主线,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中国核工业人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极其艰苦环境下克服困难,最终成功研制“两弹一星”,并在新时代努力实现跨越发展,续写核工业辉煌篇章的奋斗故事。报告重点阐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二十四字“两弹一星”精神的深刻内涵。

报告结束后,会议宣读了《医学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对下一阶段学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医学部党委书记关辉在总结中说,医学部全体师生要以这次“两弹一星”精神专题学习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大力实施“医心向党”铸魂育人工程,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形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赓续精神血脉、矢志克难攻坚,为健康湖北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再立新功。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