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春季学期国际学生中国传统文化课程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曹萌梦 鄢宇航)“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剪纸艺术!”来自巴基斯坦的女孩子Mahnoor Gohar开心地展示着她的剪纸成果。4月9日下午,我校春季学期国际学生中国传统文化课程第一讲如期开讲,一群留学生围坐在桌前,跟随授课老师的讲解示范,认真剪裁着手中的彩纸。随着一张张彩纸的展开,美丽的剪纸展现在众人面前,欢笑声荡漾在15教的五楼教室里。

同学们沉浸在剪纸的乐趣中。Mahnoor Gohar灵巧地剪出各种颜色的美丽花朵,还有一只可爱的猫头鹰。她说自己很喜欢中国的剪纸艺术,觉得这门艺术很神奇,能剪出各种各样漂亮的图案。同样报名这门课程的加拿大学生Hasham Ikram awan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告诉记者,自己来中国已经一年半了,这里的老师对他们很好,学习生活也很开心。当被问到为什么选择这门课程时,他说:“我很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我想通过这门课程去了解它更多一些。”

“开设这门课程主要是想让国际学生亲身感受到中国文化中的特色元素,能学习到课本上所学不到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丰富他们的学习生活。同时也可以为中外师生的沟通与交流提供更多更好的平台。”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办主任谈娆在接受采访时说,“剪纸只是课程的一部分,后续还会陆续开展刺绣、书法、发簪制作、太极等内容。”

据了解,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自2019年推出首批中国传统文化课程后,受到了广大国际学生的热烈追捧。为此,4月9日,国际教育学院正式启动中国传统文化课程教学。结合目前国内疫情和学院实际情况,教学对象为境内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该课程自4月9日开课,每周1次,每次课2课时,预计持续十周。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