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医学学子获全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华中赛区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盼 王健健)4月10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中赛区比赛在三峡大学举行。由长江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选派的王鹏立、郭峰、石晨月、徐慧4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经过激烈比拼,获得华中赛区二等奖。

本届竞赛主题为“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来自湖北、湖南、河南三省区24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角逐。赛程分为初赛(多站式比赛,设14个站)、半决赛(赛道式)及决赛(综合案例比赛),通过模拟临床工作场景,全面考核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三基”掌握情况,以及临床思维能力、无菌意识、沟通能力、人文关怀和团队合作精神等。4名同学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团结协作,以娴熟的技能操作和出色的临场发挥脱颖而出。

在代表队备赛期间,医学部、第一临床医学院负责人多次对选手进行指导,附属第一医院组建专家团队,逐一加强选手的理论知识、临床技能操作与临床思维训练,加强床边教学提高实战经验。

“通过备赛提升了我们的临床技能,通过竞赛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增强了我们更加努力成为人民好医生的动力,感谢学院老师们一直以来陪伴和指导。”参赛选手王鹏立在获奖后激动地说。

据悉,首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于2010年在北京举行。自此,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成为了中国医学生证明实力和水平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赛事,被称为“医学生的奥运会”。今年举办的第十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更名为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且将大赛细分为五年制赛道、八年制赛道、中医赛道、预防赛道和护理赛道。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