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书信寄真情 关爱留守童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余彬 见习记者 杨远志 张影)小小明信片,承载爱与温情。4月8日上午,西校区六、七教前热闹非凡。由蓝信封长江大学向阳花团队承办,长江大学爱心家园、长青志愿者服务总队、长江大学帮扶困境儿童志愿者协会和长江大学天使之家协会联合协办的“许我一张明信片看未来”活动如火如荼进行。

该活动分为两个流程,参与者在摆点处选择“空白明信片”或者“烦恼明信片”写下想说的话。“空白明信片”是对远方留守儿童最想说的话,可以是祝福的、鼓励的或者是分享趣事的等等;“烦恼明信片”是在一边印有留守儿童的烦恼,由参与者在空白处为其解忧答惑。其次若希望收到留守儿童小朋友回信,可自愿选择报名成为通信大使,通过蓝信封官方平台随机配对全国各地的留守儿童,与其进行一对一的书信陪伴,可持续一年半以上。

向阳花团队召集人熊伟恒介绍,“许我一张明信片看未来”的活动是一项发动大学生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项目,参与者以明信片的形式与留守儿童进行“心”与“心”的沟通,给他们带去温暖与鼓励。

广电32001班的张浛玥选择“烦恼明信片”,解答关于该如何与朋友相处的烦恼。在回答是否想要成为蓝信封大使,继续帮助孩子的问题时,她感慨地说:“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在完成自己学业的同时,理应承担一份社会责任,多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

据悉,目前已有二百余人通过线下报名方式参与其中。该活动旨在通过书信的方式,积极践行“愿每个生命都被温暖陪伴”,陪伴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愿景。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