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长新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松 桑锦歌) 4月1日下午,“长新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举行。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项目指导教师及各参赛团队参与活动。

经过学院选拔、校级评审等环节,16个项目脱颖而出角逐一等奖。比赛分为自然科学类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研报告、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四个类别,各小组以PPT汇报及问辩的形式展示设计成果,评委老师对作品进行提问及点评。

在比赛现场,各项目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产品原理、产品创新点及市场分析等角度进行了全方位介绍,作品涉及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能源化工、生命科学等多个专业领域,以具体理论和技术为支撑,紧抓相关领域存在的市场疵点进行项目研发和推广。比赛历时4个小时,各项目团队充分展示出科技创新能力,1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

据悉,“长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为“挑战杯”竞赛校赛,经过一年多的项目孵化、近400个作品3000余人参加院、校级竞赛,本次决赛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将推荐参加省级“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