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物电学院举办教师教育“三位一体”创新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28日,物电学院与荆州区和沙市区教育局以及地方部分中学举行教师教育“三位一体”创新培养研讨会,就创新人才培养、校地共建以及校校共建等方面开展研讨并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荆州教育科学研究院、沙市区教育局、荆州区教育局及部分地方中学主要负责人,学校教务处、物电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签约仪式和研讨交流等环节组成。

在签约仪式上,物电学院党委书记杨鑫说,签订校地、校校合作协议,聘任兼职导师,与地方行政部门和中学深度广泛合作,必将开创物理师范教育专业发展的新局面。教务处处长吕一兵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发挥服务社会的职能,大力支持地方教育事业建设和中学建设。物电学院院长杨文星表示,将乘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的东风,加快专业建设步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地方人才需求和经济建设。

在热烈的掌声中,杨文星分别与沙市区教育局局长代新堂、荆州区教育局副局长朱玉富及部分中学的负责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吕一兵、杨文星为荆州实验中学、沙市一中、荆州开发区实验中学等重点中学主要负责人颁发兼职教师聘书。

“科技驱动发展,人才引领未来。”代新堂说,沙市区教育局将以本次合作共建签约为起点,力争在合作领域、合作深度、合作时效上走出一条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创新务实的新路子。荆州市实验中学副校长汤祖军说,本次合作是义务教育与高等教育的延伸与提升,双方将聚焦教师教育综合实验区建设,围绕师范教育新模式、协同育人新机制、教师发展新体系、教学资源新平台、教育改革新方式五大任务,不断深入合作,不断提升,互赢共荣。

荆州教育科学研究院主任张辛夫为与会师生作了题为《以核心素养为本的中学物理教学》学术报告。

签约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教师教育“三位一体”创新培养研讨会。“优秀物理教师应该具备哪些素养?” “师范类毕业生应该具备哪些心理素质?”......各中学代表基于中学需要什么样的物理教师这一话题,对物理学师范人才培养方案纷纷提出真知灼见。

来自地方中学一线教师的“鲜货”对物电学院关于物理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与修订具有一定价值。该院领导班子表示,将以此次合作和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整合资源,加大力度,深化专业改革建设,将“国家一流专业”建好、建强。(物电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