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城建学院举办学校南苑片区书院式规划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1-03-2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嘉伟)发扬主人翁精神,打造书院式寝室。历经近半年的筹划、调研与设计,3月25日下午,由城建学院团委主办的“中铁广州工程局杯”长江大学南苑片区书院式规划设计大赛决赛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共9个小组参加,各小组需在8分钟之内通过PPT展示、答辩。第4小组的《书悦•谧园》作品结合相关案例展示了雅、哲、绿、新、共生与和谐的设计创意与理念;第5小组以“一轴三片区,一心四书院”为中心,结合校徽、校训、历史文化讲述了规划理念;第9小组提出“再生与重塑”规划要点,进行了“微社区模式”下人的自发性流动空间探讨……

“这个图纸如何体现书院?”“南苑22栋的底层空间如何进行利用?”……答辩环节,9个小组的代表回答了评委老师提问。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孟修祥教授点评道:“各个小组作品围绕‘书院’,展示了各自特色,创新性高、结合点强、契合实际。”

结合前期微信网络投票和现场得分,最终,第5小组荣获一等奖,第3、9小组获得二等奖,第4、7、8小组获得三等奖。

据悉,赛前城建学院团委将各小组的规划作品制作成了展板展示,引发师生关注。城规11901班的刘洋参观后说:“能用专业所学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一点贡献,感到非常自豪。”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