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非遗进校园 长江大学“茶学莲心苑”揭牌

发布时间:2021-01-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晨露/文 晏亮/摄)1月20日上午,我校园艺园林学院与湖北莲心茶业有限公司共建的“茶学莲心苑”在园艺园林学院揭牌。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法点茶技艺”传承人,荆州市茶艺宋代点茶工匠技能大师王治成先生,校长助理刘荣华,党委宣传部、园艺园林学院、沙市区文旅局、沙市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丁兴禄说,将加强校企合作,充分发挥“茶学莲心苑”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古法点茶”艺术,茶学专业茶艺教学、实训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王治成先生希望通过与高校合作,在为学生提供中华茶艺实践平台的同时,加强茶学产业研究,为“古法点茶”的传承与发扬贡献力量。

沙市区文旅局副局长李绪鸿表示将全力支持非遗进校园工作,希望校企双方在茶学领域的合作实现双赢。

刘荣华代表学校对“茶学莲心苑”揭牌表示祝贺,希望园艺园林学院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进一步研讨茶学专业的市场需求,加快茶学专业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茶学全产业链方面的人才。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