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学校举行2021年国际学生寒假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亮)1月14日下午,2021年国际学生寒假安全教育大会在东校区12教405学术报告厅举行。荆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张瑶警官、国际教育学院院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和来自加拿大、法国、西班牙、巴基斯坦、科摩罗等60多个国家的251名留校国际学生参加了会议。

该院国际学生服务中心主任冯亮介绍了当前国内疫情防控的形势,传达了荆州市政府及学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要求所有学生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并就假期防火、防盗、防诈骗、防煤气中毒、交通安全等主题开展安全教育。

警官张瑶对寒假留校国际学生提出要求,强调所有国际学生要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相关防疫规定和校纪校规,做好安全防护。

该院副院长伍廉松在总结发言时感谢国际学生自疫情爆发以来同心抗疫,共克时艰,表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形势十分严峻,学校将竭尽全力为所有留校国际学生做好服务保障。他要求所有学生严格遵守政府和学校的防疫规定,同时也要利用假期,努力学习汉语和专业知识,顺利完成学业。

据该院院长曾亚军介绍,为做好今年寒假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坚持“生命至上”理念,成立了以分管校领导周思柱副校长为组长的防控应急工作小组,制定了专项工作预案,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准确统计假期留校学生信息、严格执行三级包保责任制、签订安全责任书、召开安全教育大会、校内外每天双岗值班、严格审批严控离荆、每日实时定位打卡、每周面签、严防输入、严格外来人员管理、强化“六位一体”联防控机制等,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此外,为丰富留校学生假期学习与文化生活,该院还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组织汉语强化班培训、汉语角、趣味运动会等活动。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