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荆东社区下沉党员开展“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敏)12月29日晚上七点,借着微弱的手机电筒灯光,下沉到荆东社区的长大党员周敏、杨琴、田晓丽同志根据支部安排进入司法巷8巷10栋1单元居民楼开展“敲门行动”,进行“大走访”活动。

“大姐您好,这是社区给您的一封信,疫情期间,请您和家人按照信上的提示科学防疫,如有问题请您第一时间联系社区。” “您春节期间在荆州吗?家里有没有亲戚要从外地回来过年的?” “您家现在主要生活来源什么呢?家人身体都还好吧?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下沉党员挨家挨户敲开居民家的门,亮明身份,宣传防疫知识,询问困难,收集意见。

有的居民反映小区没有物业,卫生环境差;有的居民反映对面楼栋下水道经常堵塞造成空气中有异味;有的居民反映年纪大了没有稳定的生活来源并且患病需要帮扶。下沉党员们认真倾听,详细记录,表示将及时把意见和诉求反映到社区,并将社区的处理意见和结果向居民反馈。自8月31日下沉以来,下沉荆东社区的长大党员累计上门100余次,收集居民意见10余条,并将走访获得的信息形成文字材料上报社区,为后期社区即将进行的年底“大慰问”活动提供决策依据。

活动期间,下沉党员和与社区领导进行了交流,社区领导希望长大的党员老师们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资源优势,向社区提供活动策划、干部培训、管理调查研究等智力支持。下沉党员一致表示,愿意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为响应全市下沉党员干部“大走访”活动,我校下沉荆东社区的27名党员干部被划分到5个网格11个支部中。“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支部在群里发布任务,党员同志迅速接单”,下沉的党员同志们都积极抢任务,先后进行了入户人口普查、社区绿化服务、“微梦想”“微心愿”“微诉求”走访活动、“大走访”“大慰问”等。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