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物电学院与湖北凯乐科技举办主题党日暨科研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党旗,紧握右拳,誓言铮铮。12月18日上午,按照长江大学与凯乐科技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约定,物电学院第一教工支部与湖北凯乐量子通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暨科研合作交流活动。

凯乐科技董事段和平同志致辞,他说,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和凯乐科技一并植根于荆楚文化肥沃的土壤,双方的合作将不断谱写教书育人、创新发展新篇章,必将拥有美好的未来。物电学院院长杨文星说,校企合作助力重振,既是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指示精神的举措,也是高校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学院将不遗余力,结合企业实际将相关工作落实、落小、落细。

主题党日环节,凯乐科技党建指导员崔月政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缴纳党费,诵读《党章》节选内容。凯乐科技青年党员代表徐青同志交流了自己参加疫情防控的感受和作为企业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心得体会。物电学员第一教工党支部代表孙利辉同志交流了自己作为高校教师如何将科研与生产相结合,促进成果转化,让科研成果在企业生产中产生效益等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贾廷秀为全体党员带来《擘画发展新蓝图,开启美好新征程》主题党课。贾教授总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的“重点数字”,并以此为提纲,重点围绕我国社会发展“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逻辑主线,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贾教授的理论宣讲与企业实际和地方发展实例紧密结合,有高度、接地气。同志们认真听讲,对党的理论和要求有了进一步认识,收获颇丰。

与此同时,凯乐科技研发人员和物电学院教师进行了科研和业务交流。双方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在科技研发和学术前沿取得的成果,就重点研究方向以及硬件设施进行了分享,对各自擅长的技术领域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对能够助力企业产生效益的核心技术合作点进行了探讨,并确定了进一步合作的具体目标,取得了良好效果。会后,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凯乐科技成果展厅和工业园区。

此次交流,树立了党员奋发向上,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同时,进一步明晰了双方的合作目标,为后期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效益奠定了基础。后期,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党建和科研合作上多点共建,促进合作多点开花,落地结果。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