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学校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了使宪法精神更好地在社会普及,带动更多的人知法学法守法用法,法学院及荆州市大学生法律服务团在当日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开展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早晨7时,法学院师生汇聚东校区田径场举办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活动现场,师生代表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总纲,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在东校区13教,西校区的6、7教学楼前,在同学们上下课必经的主干道醒目位置拉起横幅,架起宣传海报,布置法律咨询台。大学生法律服务团的同学们发放《宪法》 《民法典》等相关法律宣传资料,讲解宪法知识,进行宪法知识有奖竞答互动……活动吸引了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参与,同学们在有奖竞答中体会到了法律知识的魅力。大家表示,接受宪法普法教育受益匪浅,要努力学习,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在乡村,送法下乡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在江陵县马家寨乡杨渊村,荆州市大学生法律服务团与民革长江大学总支开展了“送法下乡”普法活动。法治话剧《法网恢恢》讲述因一起车祸赔偿引起敲诈的小故事,告诉大家:法治时代应避免暴力,不能因为自己的私欲而无视法律。触犯法律后更不应心存侥幸,毕竟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知识问答和有奖竞答的形式,结合真实案例,向村民们讲解与乡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寓教于乐,让村民们在轻松喜悦的氛围下感受法律精神,体会法治思维。学校机关党委书记陈平中表示:“通过此次送法下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引导他人知法懂法的重要性,同时也让村民们了解了宪法和民法典。”

参加系列普法宣传活动的法学院老师感慨,“12·4宪法日”系列活动将宪法与法律知识带入到人们的生活中,拉近了宪法与人民的距离,鼓励、推动、支持更多的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用实践活动弘扬法治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意义深远。(法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