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杨春磊博士为社区干部群众宣讲《民法典》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小华)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下午,长江大学派驻豉湖路社区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邀请法学院杨春磊博士为近百名社区干部群众进行了一场普法宣传讲座。

讲座中,杨春磊博士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学习解读为题,从《民法典》编纂的历史背景为切入点,对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工作情况以及民法典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另外,他还结合现实法律案例,对禁止高利放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集资诈骗罪、离婚冷静期、遗产继承等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讲解。一个半小时的宣讲,社区干部们听得津津有味,豉湖路社区周琛主任说:“杨博士讲得非常好,理论功底深,专业水平高,为社区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民法典》的制定和即将实施是宪法所保障公民权利的具体落实,此次普法宣讲活动旨在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在社区广大干部群众中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工作组成员谭泽春、尹小华、李松参加了活动。据悉,近期工作组还将开展红色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之“一栋两长”座谈会、看望慰问社区困难群众等活动。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